close

國文科考80題~每題看似簡單~卻不知正確答案~只能用自己的判斷去猜啦
這次感謝丹丹陪我去考場~原本我以為要去深坑考試!
結果考場在中國科大~考完還遇到ㄚ朱~
其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題目是
握蛇騎虎意思是指?

答案:比喻非常險惡的處境。

解析=>
:「兄識高年長,故知有夷險,彥和握蛇騎虎,不覺艱難。」

這題我猜對了~真高興!
大家來測看看自己的國文程度吧~


Q1舉世皆濁我獨清,眾人皆醉我獨醒,是以放。請問"見"可用何字替代?

答案:被

解析=>滿朝都污濁,只有我是清白的;眾人都沈醉,只有我還是清醒的,因此被放逐。

Q2讀音正確者:A芼 B坻 C涘 D湄  

答案: ㄇㄠˋ   ㄔˊ  ㄙˋ  ㄇㄟˊ

Q3巽的卦象為何?

答案:代表風

Q4歎**生不才,謝多嬌錯愛,請填空

答案:鯫

解析=>歎鯫生不才,謝多嬌錯愛。<西廂記>

Q5河魚之疾,請問是哪裡的疾病?

答案:腹瀉

解析=>魚類腐爛先從腹部開始,因用以比喻腹瀉。

Q7.名正肅的"名"意思為何?

答案:表示姓名具備在正面。

解析=>

名正肅

在名片反面書啟事,不署姓名,而以「名正肅」表示姓名具備在正面。

是對尊長使用的敬詞。

名正具

在名片背面書寫事項,不署姓名,而以「名正具」表示姓名具備在正面。

為對晚輩或平輩的用語。

 

Q10.世侄是稱呼誰?

答案:稱謂。對父輩朋友的自稱。

Q11祖述堯舜,憲章文武;德參天地,道貫古今。這首詩應該放在誰的祠廟?

答案:孔廟

Q12.爸爸死了,媽媽活著,應該自稱什麼?

答案:孤子

Q17.長官對下屬的書信是哪一種?

答案:簽

Q18引繩削墨意思為何?

答案:前人的制度

解析=>雖有橋梓材。可供作棟樑。不有引繩削墨者。依然棄物也。<東園語錄>

Q23公"帑"

答案:ㄊㄤˇ


Q26.神馳絳帳是懷念誰?

答案:師長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